訊息公告

首頁 > 訊息公告

2014 台灣生技月生技展 臺南生技館產品吸睛

參   展家數更勝以往  歷年參展最多 

     一年一度台灣生技月生物科技大展,於7月24日(四)至27日(日)一連四天,將在台北世貿中心南港展覽館盛大展出。此次,臺南市政府率領轄區產學研單位參展,並籌組臺南生技館近30格攤位、參展家數計24家,參展家數為臺南生技館歷年來最多。本次展出內容相當豐富,包含以中草藥、藍藻與利用農特產品開發之保健食品,另還有以蘭花研發的美容保養品、香水,以及生技相關製程設備等眾多產品,勢必將成為本次大會中最吸引參觀者目光的主題館。

美容保健、醫材產品俱足  展館產品多元

    市府經濟發展局表示,生技月是台灣生技業者每年必定參展及國外廠商關注台灣的展次,因此,市府整合轄區業者及台灣生技產業聯盟籌設主題館,目的除展現推動生技產業的重視外,另方面就是行銷臺南的生技品牌,本次生技館展出產品多元,例如:除了以中草藥應用開發的保健食品、利用農特產品開發的酵素飲品與美容保養品以及應用真空技術開發生技製程設備等產品外,另有專業代工技術等諸多生技業者展出。另一方面,還有多所生技研究單位的大學院校參展包含成功大學、南臺科技大學、遠東科技大學及嘉南藥理大學。

市府協助海外參展效益佳  業者積極配合參與創商機

    市府整合生技業者海外參展,透過整體行銷方式展覽,都有不錯的成績。自100年起至103年6月底止參加海外生技展覽近10場次,統計受惠廠商達70家次,現場接單約新台幣4億元、後續尚有潛在接單約新台幣7億元,成果相當亮眼,並規劃於明(104)年的擴大海外參展規模。另一方面,市府扶植在地生技產業發展,於100年起相繼舉辦臺南國際生技綠能展,至今已邁入第四屆,今年度配合展覽期間辦理採購洽談會,把國外的買主邀請到臺南來,與在地的業者進行一對一洽談,希望為業者帶來合作的商機。

    市府透過協助生技業者參展市場拓銷,把具有國外市場潛力的業者整合起來到海外展覽行銷外,在臺南也積極辦理展覽提供行銷平台,透過參展行銷平台提高廠商產品及品牌曝光機會,帶動臺南生技產業蓬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