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公告

首頁 > 訊息公告

2015臺南百花祭 天暖花開 吸引民眾搶先打卡

 2015臺南百花祭「遍地開花」,佈展地點分散在六處中小型公園,包括南區水萍塭公園、水交社公園、西港中央公園、佳里公園、六甲多功能休閒運動公園及新營南瀛綠都心等公園,展期自214日情人節當天盛大開幕,35日閉幕,為期20天。目前六處公園裝置花展,正如火如荼佈置中,已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欣賞、拍照、打卡。工務局表示,佈展工程預計210日可以全部完成;賴市長將於211日起至14日至各個展場視察並一一揭開活動序幕,歡迎民眾屆時一同參與這美麗盛會。

  今年百花祭以「四大主題:生活文創眷臺南;美食古都饗臺南;產業特色趣臺南;水圳科技藝術藝台南」為設計主軸,現場美不勝收,雖然未全部完成施工,但已吸引不少民眾舉家前往賞花;水交社公園的生活文創眷臺南,以雷虎彩色雲海及飛機裝置藝術等重敍空軍眷村文化;水萍塭公園則以美食古都饗臺南最受歡迎,已有不少民眾前往參觀打卡,現場不少顏色繽紛的可愛裝置藝術深受小朋友喜愛,非常適合親子遊憩;以水圳科技藝術藝台南創造一個城市萬花筒的南瀛綠都心,佈置晶圓閃耀映花漾、天鵝傳愛、光鏡花卉傳送門等,將表達台南是個宜居城市;產業特色趣臺南則由西港中央公園、佳里公園、六甲多功能休閒運動公園以麻黍產業、火鶴花語、林中讀書趣等相關特色妝點建置。

  工務局表示,今年百花祭分散各地,讓民眾能就近欣賞到一年一度的盛會,也希望民眾熱情方便之餘能注意安全,想近距離與大型可愛的裝置藝術拍照留念時,請小心腳邊的草花及手邊可愛的裝置藝術,才能讓百花祭在春節期間展現最佳的美姿與花海藝術。

水萍塭公園-馬卡龍

 

 

 

 

 

參考資料:台南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