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公告

首頁 > 訊息公告

蘭創館-2015年臺灣國際蘭展隆重登場

臺南蘭花之都生活風情擴大展現-

蘭創館-2015年臺灣國際蘭展隆重登場

市府經濟發展局為配合2015臺灣國際蘭展「The Moment悠遊蘭海」,特別以「蘭都風情」為主題設置「蘭創館」,將近年輔導臺南蘭花二、三級產業所衍生的多元商品作最佳化的呈現。在超過350坪展區中,藉由庭園、客廳、餐廳、書房、衛浴及臥室等具體情境,營造蘭花元素融入生活之體現,此外,展館亦特別規劃專區介紹臺南市豐富多元的觀光工廠。經發局方進呈局長表示,在本次展覽中,除可一睹展覽所帶來居家、幸福、生活與蘭花元素的結合,更邀請全國民眾一同參與臺南蘭花的創新發展與體驗蘭花之都的生活風情。

本次於蘭創館展區中,經發局利用蘭花與文創、金工、精品、生活應用品、美妝保養品等做結合,於庭園區中營造出養蘭、賞蘭之雅致;而客廳區則展示有蘭花精工飾品、茶具組等;餐廳區有蘭花餐具組;書房區有蘭花精品鋼珠筆、竹木雅雕蘭花紙鎮、筆筒等;衛浴區則有蘭花沐浴用品;臥室區有蘭花寢具、保養品、蘭花絲巾等,將藉由豐富多元的蘭花產品,展現臺南蘭都生活風情的一面。

除了各式蘭花產品,本次展區更利用在地即將轉型為觀光工廠之美雅家具所提供的歐風古典傢俱,營造溫馨家居氛圍。最特別的是,本次邀請到兩位藝術家為蘭創館量身打造蘭花藝術生活用品,其中國畫大師顏聖哲老師,特別依展館氛圍,利用水彩畫方式及其縱橫奔放的筆墨技法畫出蘭花的神韻,量身打造推出蘭花餐盤組;另玻璃達人楊政儐更利用其20年的藝術玻璃創作經驗,為展館打造全新的蘭花藝術玻璃風。

針對臺南蘭花產業的推動,經發局迄今已協助輔導近50家廠商,產出2百多項蘭花相關生技、美妝及文創產品,並帶動就業人數超過200人,廠商營業額增加超過2千萬元。未來,經發局將藉由持續挹注的資源,以及世界三大蘭展之一的臺灣國際蘭展的曝光,將一、二級產業結合往三級產業發展,不止照顧一級產業,更帶動臺南生技、文創、觀光等二、三級產業發展,期望臺南的蘭花產業跟荷蘭的鬱金香一樣,能養活更多臺南人並在臺南深耕擴散。

 

 

 

 

 

參考資料:台南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