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公告

首頁 > 訊息公告

月津港燈節 台南行春最浪漫的景點

除夕是闔家團圓的日子,吃完年夜飯之後,除了和家人分享一年來的收穫和對新年的展望外,免不了要討論連續假期該去哪裡玩。台南鹽水月津港燈節,是來台南行春最浪漫的景點。

 

2015月津港燈節,由來自日本、加拿大、臺灣共計52位藝術家,創作40件精彩水岸藝術燈景,營造精彩絕倫的「鹽水夜宴圖」,依「聽樂」、「觀舞」、「歇息」、「清吹」、「散宴」等五大主題呈現,參與燈節最主要的五組藝術家群,結合聲音、影像及表演藝術與民眾互動,以傳統主題融合了現代裝置藝術手法,交織鹽水當地的風土民情及環境氛圍,營造在地特色的夜宴風情。

 

燈節將持續到3月15日,國內外藝術國隊合力創作,規劃出34座創作藝術燈、6座橋樑光環境,以及結合橋南老街、王爺廟巷、連成巷、八角樓等場域的「巷弄燈區」和善用環湖及樹林打造的「光環境」,營造出白天、夜晚皆可觀賞的河港、環境、鹽水人、在地文化結合的燈景藝術,絕對精彩可期!

 

市府歷年整治月津港有成後,民國99年開始迄今每年春節都會在此規劃辦理燈節活動,有別於一般燈會民俗慶典呈現方式,鹽水月津港燈節以創新藝術結合在地人文風情,展現有如夜之美術館的夢幻浪漫氛圍,讓全國人民為之驚豔,參觀人潮屢創新高,形成獨樹一格的藝術燈節品牌,參觀人數由2012年的18萬大幅增加至2014年的50萬,不但讓月津港重回歷史榮光,也帶動地方商機和年節的氣氛,成為台南春節的亮點,更獲選為台灣國際行銷代表性活動之一。

 

賞燈之外,月津港周邊活動也相當精彩,永成戲院於春節期間以一連串熱鬧歡樂的本土電影,帶來視聽感官結合的盛宴;燈節期間假日以及農曆年間下午4點及5點半,燈區周邊將由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招潮蟹、小橘子樂團等12個團體及街頭藝人帶來精彩表演;另「水仙花雕刻藝術創作展」在原橋南遊客中心登場,民眾可認識鹽水傳統的水仙雕刻生活藝術創作精華,

 

不知道該去哪裡吃美食及伴手禮?市府於行昌路規劃「美食與伴手禮區」,邀集田媽媽長盈海味屋、麻善橋、農產家族、安平貴記美食文化館、不老莊食品有限公司、顏選火雞、麻豆助碗糕、阿輝炒鱔魚、楊哥楊嫂食品廠等9家美食類,以及明新食品、展佳食品、恩雅脆心糖、玖渼企業社、玉井之門、丹莉手作蛋捲、大水缸食品坊、修安黑砂糖刨冰等8家伴手禮類的攤商於現場擺攤,今年信義路也將綻放繽紛花海。

 

月津港可說是過年期間賞花、闔家出遊及情人約會的最佳去處,白天徜徉於花海、晚上沈浸於浪漫藝術燈群中。詳細活動訊息以及相關交通及停車資訊,請上2015月津港燈節網站查詢http://cargocollective.com/YuejinLanternFestival2015#Information歡迎全國的朋友來臺南行春!

 

 

 

 

 

參考資料:台南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