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公告

首頁 > 訊息公告

從老城市玩到新鄉村 臺南特色產業向遊客招手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臺南市政府協辦的「南部創新休憩服務產業推動示範計畫」, 104年將活動範圍從中西區擴散至大臺南市,目前已連結玉井、柳營、新化、關廟、中西區5條特色特色遊程,吸引21間在地特色店家上線單點體驗活動,未來將鼓勵更多店家投入,一同開創臺南城鄉深度旅行的新風潮。
工研院南分院此次執行「i憩頭」是為將在地城鄉特色魅力透過資訊科技讓遊客更容易接觸使用,預計在今年暑期將先推出可隨身說故事、導覽、線上下單購買遊程的「i憩頭@臺南」app,使遊客可透過手機聆聽店家故事,也能運用「遊歷產生器」將旅行過程中所拍攝的照片速寫成回憶影片,該款app的導覽內容也透過市府Opendata與在地協會的資料協作加值,將成為臺南深度旅行的好幫手,今年暑期ios與Andriod將同步上線與各位遊客見面。
新開版的i憩頭平台(www.itour.org.tw)提供了線上選購遊程與體驗活動商品的功能,也是遊客旅遊的心得交流平台,透過大數據引擎的運算建議,遊客可隨時掌握熱門店家、跟著潮流選購熱門商品,或是挑選最適合自己的獨特商品來趟不同的體驗之旅。
經發局副局長殷世熙表示,不論是老城市或新農村,臺南都有它獨特的產業魅力。而市府過去推動商業現代化、百家好店與金讚百家好店選拔活動,都造就了許多優質店家,非常值得遊客登門拜訪;如合進製麵廠的製麵體驗、光彩繡莊的刺繡體驗、果毅後社區的採草菇活動等,都是現今線上熱門的體驗活動。未來遊客只要上到平台官網,就能刷卡輕鬆購買特色活動商品,也可以到各大超商繳費付款,非常的便利;同時也鼓勵更多租車、飯店業者與i憩頭一起參與聯票商品開發,掌握城鄉深度旅遊商機。
「i憩頭」將繼續整合更多臺南優質店家資源,歡迎各界參與i憩頭聯盟,全程開放300個店家員額參與,截至6月8日為止,已有228個店家報名參與,歡迎有興趣的店家,一起搭上大臺南的特色產業休憩服務列車。
 
 
 
參考資料:台南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