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公告

首頁 > 訊息公告

中高階經理人創新學院啟動 企業經營的改變

       臺南市政府於4月20日假南台灣創新園區啟動今年度中高階經理人創新學院,邀請南僑集團陳飛龍會長分享經營理念,現場逾300位南台灣企業夥伴聆聽學習,迴響十分熱烈。市長賴清德開場致詞時強調,創意及創新是當前全球聚焦的重要經濟發展方向,也是本市產業提升全球化競爭力不可或缺的要素,市府除推動一系列的鼓勵創新措施外,未來將繼續引進經營新觀念與輔導方案,協助臺南市產業升級轉型。

       陳飛龍以「一步一腳印,南僑走過64年經驗-看大陸內需市場」為題,分享如何找尋藍海利基,走出台灣市場創造營收新高。陳飛龍強調,顛覆舊思維,才能創造新時代。因此,早年以"南向政策",靠著一步一腳印的耕耘,讓自家的事業版圖,從泰國這個關鍵支點跨進亞洲,就是在走別人沒有走過的路,企業要做的事情,每年都在增加,所以組織也在越來越龐大,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能變的像是大象不會跳舞。

       臺南市市長賴清德指出,從前(103)年開始推動中高階經理人創新學院,邀請不同領域的企業領袖、學者專家分享重要趨勢及成功經驗,引領大台南地區的企業主管從觀念創新以擘畫未來並獲得企業熱烈迴響,吸引了2千多人次的企業主管參與,今年更推陳出新,鼓勵更多的中高階經理人及企業第二代參與。

       臺南市府經發局表示,臺南市中小企業約佔98%,在全球化的競爭中,技術與管理都要升級,而創新學院就是南台灣最優質的學習與交流平台,在前2年創新學院的成功經驗基礎上,今年度的優質亮點講座共有八堂,首末兩場亮點講座分別邀請南僑集團會長陳飛龍和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暨全聯福利中心總裁徐重仁分別就企業經營及品牌商機拓展進行分享,另外,邀請到前IBM台灣總經理許朱勝、巧新科技總經理石呈澤針對高階經營管理實務進行探究,還有葡萄王生技副總經理陳勁初、微熱山丘創辦人許銘仁總經理、和運租車董事長田天明、聯訊創投公司總經理鄭志凱…等分享品牌經營與商機拓展。

       此外,今年推出的兩天一夜「高階管理思維與商機拓展深度課程」,邀請大聯大集團曾國棟副董事長等人,將多年管理及通路經營經驗整理成高階管理系列課程,讓專班企業菁英們深入瞭解企業經營的動態智慧,並由互動中衍生更多的創新、創業構想,期能帶動大家持續投資臺南,未來市府經發局將結合生產力4.0、智能制動化及創意媒合平台、SBIR計畫等各項多元措施,協助企業創新發揮創意,與企業共同打造臺南的競爭力。

 

 

 

 

參考資料:臺南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