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公告

首頁 > 訊息公告

2016臺南新興產業暨優勢產業採購洽談會 開創國際市場商機

市府提供商機媒合平台 促進產業與國際接軌

       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為協助臺南業者拓展海外市場。今年度延續往年商洽會佳績並擴大辦理,除原有生技綠能及流行時尚產業採購洽談會外,更邀請到美妝產業國外買主於本(105)年8月5日假大億麗緻舉辦「2016臺南美妝產業採購洽談會」,本次應邀前來的買主來自烏克蘭、南非、巴西、印度、菲律賓、越南、印尼、馬來西亞、緬甸及中國共7國17家海外買主來臺南與相關業者進行一對一採購洽談,採購洽談場次達128場,洽談結果創造超過新臺幣5,000萬元商機,在出口衰退的大環境中,為臺南業者注入一股新動能。

       經濟發展局表示,為讓廠商與國際市場接軌,推動本市新興產業,於今年規劃辦理三場採購洽談會。首先8月5日上午於臺南大億麗緻酒店登場的「2016臺南美妝產業採購洽談會」,六成以上買主來自東協國家,顯示東協國家美容產品需求強烈。本次來臺南的買主都有深厚的採購實力,例如烏克蘭商DC Ukraine,為烏克蘭屈臣氏的經營者,在該國擁有超過400家店面,本次前來臺南採購品牌彩妝產品、面膜、睫毛膏等產品;同為烏克蘭商的Rush LLC,擁有烏克蘭前3大連鎖店之一的EVA連鎖店,店面超過80餘家,希望採購彩妝產品、化妝品包材等產品;越南藥妝通路商Medicare Vietnam,在越南當地擁有45家店面,尋找有豐富代工經驗的美妝及保養品代工商為該公司研發設計新產品;馬來西亞商Shins Corporation Sdn Bhd擁有超過40家店面,為馬來西亞最大的美妝連鎖店,採購口紅、眼線筆、睫毛膏等產品。

       本次洽談會媒合國外買主與業者,為業者帶來不少合作商機。洽談會後亦安排買主參訪相關產業觀光工廠,讓海外買主更深入瞭解臺南美妝產業發展狀況及臺南業者的實力,為臺南業者打下厚實根基,成功邁向國際市場。

 

 

 

 

 

參考資料:臺南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