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公告

首頁 > 訊息公告

2016臺南國際生技綠能展圓滿落幕 成交達3億商機

       2016臺南國際生技綠能展已於9月26日南紡世貿展覽中心閉幕,今年展覽創歷年生技綠能展參展攤位數及吸引公部門參與家數的新高。首次參與的桃園市、宜蘭縣等地方政府感受到市府的用心辦展,提供一個優質的行銷平台供廠商產品曝光,對於此展表達肯定,也給予縣市政府許多觀摩辦理專業展的經驗。本屆展會共超過220家逾450個攤位數參與展出,也創造亮眼的成交金額,統計四天現場成交金額超過6,000萬元,參觀展覽民眾也相當踴躍,共有2.3萬人次參觀,其中有很多外縣市的民眾,為現場廠商帶來龐大商機。

       經濟發展局表示,第六屆的臺南國際生技綠能展,共分為五大區,生技的美容保養品、保健食品區,綠能的節能專區、電動車自行車區都吸引很多民眾圍觀,對最新生技產品與前瞻性綠能科技相當有興趣,尤其今年首度參展的Gogoro表示,民眾都對於科技創新及環保概念的產品都相當感興趣,現場也吸引大批民眾前往參觀以及電動車試乘體驗,也期待未來自家電動車帶來一股旋風吸引臺南市民響應環保騎乘電動車。已參與多屆生技綠能展的業者紛紛表示,生技綠能展具多元化管道宣傳,從平面報紙雜誌、廣播、電視台等,所以曝光度極高,同時展會期間結合業者辦理商品促銷活動,增進業者產品的市場曝光度助益良多。另外,展覽更結合生技產業採購洽談會,藉由展會行銷平台提供業界展出優質技術產品外,並主動邀約國外買主到臺南與業者進行採購洽談,促進業者開拓海外市場的商機。在9月22日辦理的生技產業採購洽談會也創造2億6,000萬元商機,同時來台的國際買主也蒞臨生技綠能展參觀且進一步與現場業者交流,創造日後的合作機會。

       市府舉辦臺南生技綠能展已被視為南台灣最大生技綠能展覽,期盼未來能夠吸引更多國內外業者參加,成為國內指標性的專業大展,並奠定為國際性大展的地位,吸引更多國家廠商來臺南參展,為業界開創更多國際商機。

 

 

 

 

參考資料:臺南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