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公告

首頁 > 訊息公告

2019臺南國際生技綠能展 9/27隆重揭幕

      由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主辦的第九屆「臺南國際生技綠能展」,於9月27日下午2時假仁德南紡世貿展覽中心舉行開幕典禮,臺南市長黃偉哲親臨主持,現場貴賓除有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經濟部能源局執行秘書姚瑞祥外,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台灣綠色科技產業聯盟、台灣生技產業聯盟、南臺科技大學、外貿協會臺南辦事處、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籌備辦公室等單位代表亦到場參與本次盛會。

       黃市長表示,生技、綠能產業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臺南市持續推動科技創新並積極發展成為智能政府,同時臺南也是生技與綠能產業重鎮,從中西藥、保健食品、美容保養品及醫療器具,到太陽能產業和LED大廠,產業聚落完備。今年9月,知名跨國企業Google宣布投資臺南,並持續購買臺南生產的綠電,Google是全球指標性企業,對環境保護有深刻的責任感,Google選擇了臺南,代表臺南在環境保護與綠能發展的長期努力,已獲國內外肯定與支持,相信未來也將會有更多的好消息傳出。此外,南科台積電也將建廠完工,在諸多的優勢條件之下,臺南將成為南部的綠能與生技產業重鎮,市府也希望未來能夠強化民眾與政府的溝通橋樑,帶動市民與產業的緊密交流,將 生技與綠能深入市民生活當中。

       經濟發展局局長郭阿梅表示,本屆展覽期間為9月27日至30日,總共規劃包含政府形象區、國際產業專區、創新產學研區、生物科技區以及綠色能源區等五大展區,總計430攤位數參展。本屆國際產業專區計有6國別、14攤位展出,攤位數為歷年之冠,且以國際業者展出為主,可望促進臺南與國際廠商合作商機;同時在「臺南市政府主題館」展示有市府歷年辦理產業升級轉型輔導以及推動新興產業發展政策的成果。

       郭局長進一步表示,於每日上午10點30分前進場,前200名臉書按讚分享者即送早鳥禮1份;另外,消費滿1,000元可獲贈摸彩券1張,贈品包含電動自行車、溫泉住宿券等超過1,700項、總價值逾47萬元,歡迎大家踴躍入場參觀、消費,爭取中獎機會。另外,為協助參展廠商尋得適宜人才並帶動產業就業機會,於9月28日邀請參展廠商於會場辦理就業媒合會,提供業者與參觀民眾更多元的服務。

 

參考資料:臺南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