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公告

首頁 > 訊息公告

臺南產業生態系國際鏈結 在地生技產業與泰國生技產業跨國交流

       臺南市政府為推動在地重點產業之國際鏈結,帶領廠商參加「2019 Fi Asia Thailand 泰國食品原料展」,並以簽署合作備忘錄的方式,推動在地產業拓展國際,厚植產業生態系廠商之技術、專業人才和資源整合,強化國際知識、人力與商機的串聯與交流,活絡在地產業生態系的生命力和國際接軌,建立國際化合作網絡。

       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攜手工業技術研究院和台灣生技產業聯盟共同推動臺泰生技產業的交流,為活絡及強化雙方的合作關係,臺泰雙方於今(108)年9月11日假泰國曼谷國際貿易展覽中心「2019 Fi Asia Thailand 泰國食品原料展」會場上進行「合作備忘錄」之簽署儀式;由經濟發展局顏惠結科長、工業技術研究院陳宗賢經理以及 ThaiBio 協會重要會員 Vitoon Vonghangool、Dr. Rutjawate Taharnklaew 等共同見證,「台灣生技產業聯盟」Taiwan Biotechnology Industry Alliance (TBIA)常務監事張春生與「泰國生物技術產業協會」The Thai Association for Biotech Industries (ThaiBIO) 主席 Dr. Watson Ariyaphuttarat 代表完成簽署臺泰生技交流之合作備忘錄,建立雙方互助雙贏的關係,促進彼此之間生物技術信息和專業知識交流,合作進行FDA和TFDA的產品註冊以及雙方的市場開發。稍早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童代表振源亦到會場祝褔簽署順利,為參展廠商加油鼓勵。童代表並一一仔細聽取六家參展的產品介紹,同時,也建議業者做好中英文產品介紹、聯絡資訊及需求的事項,代表處將盡力提供媒合協助,讓業者順利打入泰國市場。

       本次臺泰生技交流是透過「亞洲生物技術聯盟」(AFOB)理事長李文乾牽線,AFOB是亞洲唯一的生物技術學術團體,長久以來推動生物技術產業發展與亞洲各國之間的合作往來,貢獻不遺餘力。參展的台灣生技產業聯盟六家會員廠商,嘉振企業有限公司、源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豐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基業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美梭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柏榮實業有限公司亦進行一場產品發表會,透過此次的交流活動,為臺泰雙方未來的合作發展邁進一大步。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中央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市府全力配合與支持,積極協助臺南廠商開拓東南亞市場,此行由經濟發展局帶隊參展,並將拜會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希望邀請台商如有回台投資的需求,務必將臺南列為投資首選,同時,以熱忱的招商態度、簡政便民服務措施,並結合中央「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期能吸引企業投資臺南。

       經濟發展局郭阿梅局長表示,臺灣的生技產業具備優質的產業生態鏈及良好的投資環境,臺灣位屬東亞樞紐位置,離日本、韓國及東協等重要國家皆相距不遠,透過本合作備忘錄之簽署,臺泰雙方在生技產業的合作機制及平臺的建立,在平等互惠的基礎上,就產業、投資及技術合作領域建立更緊密的關係,將有助於雙方產業鏈全系列之相關產品及既有的利基產品,共同贏取全球商機。

 

參考資料:臺南市政府